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鍋煮阿薩姆奶茶


為公事忙得焦頭爛額的下午,因順路,便想到豆原坐坐喘口氣,卻意外喝到一杯我心目中最好的奶茶。

在餐牌上唯一提供的奶茶,恆常安靜地被隱沒在一堆咖啡的鋒頭下。這次“鍋煮”兩個字引起了好奇,奶茶又是我所愛的,好吧,便來一杯吧。

茶端上來的時候,表面浮著漂亮幼細的泡沫,茶香幽幽。淺啜一口,驚為天人!茶味與奶味緊密結合,之間沒有一絲空隙,口感順滑,甜度適中。因爲太美味,我恨不得一口喝完,又捨不得就這樣喝完了。

對這樣一杯奶茶着迷的我,明知這是人家做生意的訣竅,卻也忍不住開口問了。

原來,得要把牛奶先煮滾,以牛奶代替水,然後把阿薩姆茶包放進去浸泡,大約三分鐘後,茶泡得出味了,便把茶包拉起丟棄,加入少許糖調味即可。聼起來簡單唄?

過程沒加一滴水,難怪奶與茶味的香醇,融合到了極致。

那聼起來簡單的煮法,我第二天買齊了材料,在家裏如法炮製,結果失敗了。不懂是牛奶的溫度不對,還是茶包浸泡得不夠久?總之,整杯奶茶不夠熱,茶味也很淡,連帶也浪費了牛奶應有的香甜。

原來要把一件看起來簡單的事情做得好,做得成功,也沒有僥幸可言。



失敗,令我更想要把這奶茶做好。特地買了一個牛奶鍋回家,專職煮滾牛奶,然後泡奶茶。只要鑽研成功,那麽,我在家裏便隨時可以喝到自家的鍋煮阿薩姆奶茶了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也是奶茶迷:)
    看了之后让我跃跃欲试...

    马来西亚这里有一间台湾餐厅卖的红茶不错~


    +慧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,真是用心良苦的美食家啊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,我也正打算这个周末自己下橱煮奶茶呢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是,如果每个美食家都在自己家中轻易地研发出别人店里卖的美食,那他们岂非都不必再做生意了?

    ReplyDelete
  5. angel
    哈哈,這就要看氣度和胸襟了!真金不怕紅爐火,豆原老闆娘主動提出教我煮這道奶茶,讓我以後在家也可以享受到美味奶茶!

    如此不藏私,也是一種非比尋常的自信。可見做人成功,做事也會成功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