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4, 2010

男前豆腐



會注意到京都“男前豆腐”是因爲超市在做推廣,豆腐攤前煎豆腐賣豆腐的都是日本人,一看就知道從日本遠道而來推廣,而不是隨意在香港請個阿姐做promoter煎下豆腐請你試吃算數。

做推廣做得那麽有誠意,便有了好感,趨前試吃,不得了,我從未吃過豆味如此濃郁的豆腐,而且能吃到豆的甜味,不簡單!那股香濃的豆味一直在口腔之中化不開,幽幽留香。

看看價錢,堪稱是豆腐中的天價,如上圖一包有四塊三角形的煎豆腐,售價港幣38。但這豆腐實在太美味,顧不得價錢,買了。這是會叫人心思思牽挂的味道,而我又特別愛吃豆腐,此後又買了好幾次來做菜。

烹調也很簡易,從包裝取出,也不必下油(因豆腐本身已有油份),平底鍋燒熱了,轉小火,放在上面煎兩分鐘,即成。

除了煎豆腐,男前也有生産白豆腐(名字很玩野,叫“吹風的豆腐Johnny”,想點?!),全是盒裝出售。白豆腐,因爲清淡,所以吃得出豆味更濃,而口感也比起煎豆腐細滑。用一盒男前白豆腐,配上日式芝麻醬,便是我的簡便午餐。

男前豆腐的售價是普通豆腐的四、五倍,但還是叫人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,只因那“人生能得幾回嘗”的美味。做豆腐能做出這樣一個味道,也算是境界了。

網上介紹“男前豆腐”有這麽一段:如果你以為男前豆腐只是擺酷,那就錯了,男前豆腐選擇的原料是用高於一般4倍價格的北海道大豆,以及沖繩島的苦汁制作的,吃過的人都表示從未吃過這麼濃厚味道的豆腐。而且包裝還特別在豆腐盒底層設計了隔水板,讓豆腐和所滲出的水可以分開。一塊男前豆腐的價格在300日元左右,遠遠高於一般的100多日元的豆腐價格,而該店的人氣商品“吹風的豆腐JOHNNY”則是水份非常多,幾乎是入口即化的程度,味道較清淡一點,但有大豆自然的甜味,不少人直接把它淋上黑蜜直接當甜點吃,而它特殊的形狀和制成方法也造成網絡上熱烈的討論和猜測。

4 comments:

  1. 边看边笑,
    哈哈哈哈,
    名字好Chippendales的豆腐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啊
    本來這麽“嘩衆取寵”的名字,對產品不會太有信心,
    如果不是試吃以後驚為天人,
    才不會買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謝謝通知,馬上來讀了
    ......豆味濃厚的豆腐,
    今晚會在夢中出現 :(

    ReplyDelete
  4. 说好吃却难吃!好吃是他说的,难吃上我们说的!哈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