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那位師傅教我的事

我有個“教”我烹飪的師傅,坦白說,他廚藝沒有很厲害,但勝在人聰明會變通,是以做菜也有板有眼。我學過他這道菜,真的十分美味,又容易做。如果加大量腐竹,做素食版本也沒有問題。

後來,那位師傅又教了我一道簡餐。這道簡餐很可怕,可以令人一直吃一直吃,我最高紀錄是連續兩天吃了五餐!

今天,我又撞邪似地,弄了這簡餐來吃。

這道簡餐是什麽呢?也不過是Tortilla with chicken breast & lettuce。墨西哥薄餅,配料是雞胸肉和生菜,加你自己喜歡的醬料(如caesar salad sauce,mayonnaise,thousand island,茄汁......只要你喜歡)後,卷起來吃。

準備適量生菜絲,要加入牛油果也可以,口感會更順滑。

師傅教,雞胸肉不必腌,切成小塊來煎,所有的肉塊四邊受火,吃起來更香口。煎的時候撒點鹽巴調味,就夠了。

我這次煎雞肉的時候,下了墨西哥醬Enchilada,後來又下了cheese,所以變成“色彩艷麗”!

卷起來就可以吃了,超方便美味,營養又均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