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3, 2011

客家算盤子



星期五,請了一班食家朋友回家開餐,想了想,決定其中一道菜,做客家算盤子。

算盤子是頗有代表性的客家菜,不難做,但工序較爲繁複,而且也容易出錯。香港地,時間就是金錢,加上客家菜不是主流菜系,許多所謂的客家菜館,都融合了粵菜以開拓客源,菜牌的客家菜選擇不精,是以,從未在香港的客家菜館見過算盤子的蹤影。

家裏常做算盤子,爸媽的拿手菜。凡是爸媽拿手的,我都有自信做得好。因爲,不能看小耳濡目染的的影響力。自問廚藝不算精湛,但下廚確有天分,加上一方水土一方人,做從小吃大的味道,從未失手。

昨天已搓好了算盤子,放進冰格裏冷凍以便收水硬身,比較好炒。今天中午拿出少量,加種種配料炒了一盤,嗯,好味!就是這個味道了!

1 comment:

  1. 我上回自己弄过一次,但是效果不好,不懂是不是芋头太多了,哈哈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