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9, 2010

飯堂


剛說到飯堂,日前午餐又來到飯堂。
點了一客北海道海鮮丼,看那生鮮肥美的日本帶子,是我的最愛,
入口清甜鮮美無比。

每個人都需要一個飯堂吧。
好像鯨說的,
“就那種適合想不到去哪裡吃飯時
不用傷腦筋去想就自動把車子開來的餐廳。”

在香港當然連開車也可省下。

我家樓下天天爆滿要等位的板長壽司專門店是我家的飯堂,
幫襯的頻率大概是一個禮拜兩次。
喜歡這裡的食材素質和服務水準,各類魚生非常新鮮。
而且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,
單獨來可以坐壽司吧台很自在。

我有時會獨自來吃個慢吞吞的午/晚餐,
看著壽司師傅手作業忙個不停,
而我會邊吃邊點,
每每吃完一種魚生吃片腌姜,
劈掉之前的餘味,讓味蕾全新感受另一種魚生的鮮味。
一個人的悠閒,
就這樣享受得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