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7, 2010

珍珠葡萄


夏季許多水果當造,除了芒果水蜜桃等,就是葡萄。

我愛吃葡萄,又不愛吃葡萄。怎麽說呢?我喜歡葡萄的香甜,但不喜歡葡萄外衣,吃在嘴裏變成渣。我不喜歡有渣的口感,要我剝皮又懶(是,我就是難服侍)。所以,要我可以愛屋及烏,連渣也能吞下去的,得要是非常好吃的葡萄才行。可想而知,有種子的葡萄,我是敬謝不敏了,除非好吃到爆。

日本葡萄之中,有兩大名物:巨峰葡萄和珍珠葡萄,兩者產地分別以崗山和山梨產的最有名。我喜歡巨峰葡萄那深紫飽滿的果實,葡萄味濃郁至極,甜度高,果肉軟身,口感綿密。上次阿姨來香港,我買一盒請她吃,她一吃,怔一下說:“沒想過葡萄可以是這樣的味道。”怎樣的味道?吃過才會知道。記得有一次,爲了買一盒上好的岡山巨峰葡萄送友人,特地搭車入九龍城的永富買。我是不是有病?我想我對美食也有那麽一點挑剔到似有強迫症,尤其是對水果。

最近看到珍珠葡萄也上市了。珍珠葡萄小巧可愛,渾圓剔透,賣相固然討喜。珍珠葡萄脆口,甜中帶微酸,似香檳。珍珠葡萄的甜美如濃縮了一杯好喝的香檳。此葡萄還有一樣令我十分喜歡的,就是它果實小顆,所以那層外衣只有一點點,連皮吃,不太覺得有渣,吃得比較舒服。

炎炎夏季,唯一的犒賞,就是有那麽多精彩又甜美的水果可以輪流吃。吃完,夏季也過去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