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0, 2010

小屋

法蘭克福的美因茨河畔
有家叫著小屋chalet的餐館。
德國友人在附近上班,
約見面時特地帶我到小屋來吃brunch。

小屋讓我想起在芬蘭
到當地同學位於湖邊的木屋度假的情景。
後來友人從澳洲到德國時,
也一起到小屋吃了早餐。


小屋有特色的是德式農民早餐,
就是非常有分量的馬鈴薯青蔥燈籠椒奄列。


早餐味道還不錯,
比較讓人記取的是下著細雨的冷冽早晨,
能夠坐在室內望著窗外河景的幸福。


攪動咖啡,
和遠道而來的友人閒話家常的快樂。

chalet multilounge
Speicherstraße 49
60327 Frankfurt, Deutschland
069 1524-9171
http://www.chalet-multilounge.de/

4 comments:

  1. 法蘭克福美因茨河畔以前我常去,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看到這個地方名,又勾起了我的回憶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玉燕,
    法蘭克福因為美因茨河被叫做Main-hattan。
    到了燕窩坐坐,看見你寫Cheese Cake Factory,
    我想念那裡的crab cake和cheese cakes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你带我去这个美美的cafe,我们那天简直是吃了一个星期份量的蛋!

    CH

    ReplyDelete
  4. CH,
    哈哈哈,
    “金馬倫”那樣的天氣還真冷啊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