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9, 2010

美酒的方便概念


我在國外旅行,喜歡抽時間逛逛當地的菜市和超市,因爲那是最貼近當地民生的場景,從中可以瞥見當地人們日常的飲食文化、生活習慣、消費水平......來增加自己對別個國家了解的層次。能深入觀察多點,所見所聞自然不那麽流于表面。

之前在倫敦Tesco閒逛購物時,發現的新大陸,當下眼前一亮再亮。即飲即棄紅酒方便包,好city啊!同類型的產品當中,還有白酒和香檳,實在叫我愛不釋手。價錢不貴,不到兩鎊。

葡萄酒開瓶之後,就得要在特定的時間内喝完,否則酒體會因爲氧化而變質變味,無法再入口,只能當料酒來用。很多時候,想要在寫作中途淺啜半杯鬆弛一下,連小支裝的分量也嫌太多,這樣一包的分量,剛剛好!而且,方便攜帶!如果想要享受飲用葡萄酒的優雅感覺,還是可以照舊把酒倒入酒杯裏,輕輕搖晃.......在繁忙節奏下生活的我們,有時候正需要這樣的方便性工具,自我調情一番!

3 comments:

  1. 我喜歡這個,
    很古代蒙古那種裝水的皮囊。
    一包裝的容量是多少啊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包裝上寫18,7cl,就是多少?
    我感覺上是250ml的分量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是187ml。
    剛剛好,
    我也常常只想喝那麼一小杯。
    :-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