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2, 2010

男大十八變之名師出高徒


師承自李奕進的白蘿蔔燜牛腱,的確如他告訴我的:可以下飯三大碗。

我隨自己心意下了大量枝竹(腐竹用來煲糖水,枝竹則用來燜煮)跟白蘿蔔牛腱一塊燜,結果,整鍋東西,最好味就是枝竹,吸飽了蘿蔔和牛肉的精華,軟身香口又入味,讚讚讚!

我買材料的時候忘了辣椒干,所以這是沒有辣椒干的版本。但爲了讓汁液的味道有較多層次,我下了黑胡椒提味,倒也很香。不過,可以想象,如果有辣椒干,那風味是截然不同的,會更濃郁惹味。沒關係,反正在同樣的做法上,可以自己去加減。決定了下次做的時候,改用豬肉,下辣椒干,看看出來的效果,會不會大大不同?

2 comments:

  1. 那個腐竹很inspiring,
    哈哈哈哈,
    我下次弄也要加。
    黑胡椒也好啊,
    我想,
    喜歡香料味道濃點的還可以加八角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記得是買用來燜的那種,要不然用錯腐竹,只會全部溶在鍋裏,吃不到半條。
    我覺得你這個recipe雖然簡單,但很完滿,沒想過要加其他香料呢。

    ReplyDelete